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

鴨川荷爾摩

繼「鹿男」之後,又看了一本萬城目學的小說「鴨川荷爾摩」,我想我會成為他的忠實讀者也說不定。已經開始期待代理的出版社快快讓他的第三本小說,「荷爾摩六景」(「鴨川荷爾摩」的外傳) 問世。

他的作品文字相當流暢,閱讀起來不會有艱澀的感覺 (譯者也是一大功臣)。廣泛納入了日本的歷史典故,目前出版的兩本書地點都設定在京都,更增添奇幻神秘的感覺。雖然因為不知道歷史典故所以也許沒有辦法在閱讀時心領神會,但是不減其精采程度。唯一的缺憾就是,怎麼這麼快就看完了。

「鴨川荷爾摩」的內容除了地點設定在京都,主角是一群大學生。因為一個神祕的社團、與其他學校的競賽以及團員之間的情愛糾葛而展開的故事。想起我大學時也熱心參與社團的事務,所以這部份實在是大大地引起了我的共鳴。一整個青春了起來。

另外,在「鹿男」改編成日劇 (台灣已首映過) 之後,小說也改編成電影,日本將於 4/18 上映。希望台灣這邊能夠代理進來戲院放映。電影官網連結請點這裡


先來一份電影預告嚐嚐吧!




前面所提到的競賽就是團員指揮小鬼進行對陣。另外還有一段「鬼語」跟指揮動作的短片,看得我笑到不行。有點 kuso 的動作,這就是熱血青春啊。一起看看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