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

Happy Mother's Day

今天是母親節,除了說母親節快樂之外,還準備了幾項禮物。但其實可能是我在用比較多。

現在是講求數據的時代,跟本身切身相關的一些健康狀況,雖然好壞會有主觀的感覺,但是有實際的數據參考,總是比較準確一些。三件都是 TANITA 的產品。



體重計,簡單的體重計,沒有其他例如測體脂的功能。但至少每天知道體重多少是很重要的。



電子溫溼度計,除了可以更了解實際溫度多少,衣服怎麼穿之外,溼度也很重要。也可以配合了解溫溼度對其他指數,例如血壓的影響狀況。今天有點燥熱。這件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,原本以為是跟小鬧鐘差不多的大小,沒想到跟我預期的大了數倍,快要是體重計的一半了。


計步器,每天一萬步,健康有保固。現在幾乎每天跟父母到附近的公園走路運動,但是這一趟的步數是多少,更加了解之後,才知道跟每天一萬步的目標有多少差距。


文章最後祝天下的母親,母親節快樂,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。

2 則留言:

xenosean 提到...

一個成人的散步步伐以60cm計算,
一天一萬步就會乘得6km的距離,
每天要步行6km?
扣掉搭乘大眾運輸的步行距離,
應該還有一段差距必須刻意去行走補足吧...
(像你說的去公園散步就是)

大概是看現代人走路機會愈來愈少,
才有人喊出這種乍看之下不切實際的口號~

黑糖 提到...

果然是真知灼見啊
我只是隨著置入性行銷口號走的普通人

不過以我以前待過台北現在在南部的感覺,台北因為大眾運輸便利,所以走路到車站會覺得稀鬆平常,中午用餐時可能也會因為需要覓食所以需要走個路,這樣一天下來也多少有動到。而在南部已經養成到巷口 7-11 也都騎機車的習慣,所以走路的機會變少囉。

換算成公里數也是個觀點,不過從健康的觀點看,因體重的不同,一萬步大約可以消耗個 300 - 500 卡。總之就是要動囉。